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天童国家站王希华站长一行六人赴北京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森林动态样区研讨会
作者: 天童站 更新时间: 2016-11-07

    2016年10月13-14日,天童国家站王希华站长一行六人赴北京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森林动态样区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主办, 北京生态学学会协办,得到了中国科学院2016年海峡两岸会议资助。来自海峡两岸17个森林动态监测样地和相关单位的17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海峡两岸森林动态样区研讨会是两岸进行学术交流、推动生态学研究的重要会议。本次研讨会邀请我站青年千人张健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 宏生态学”的大会报告。26位报告人就森林动态与更新、空间分布格局、多样性与维持机制等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后,4位报告人从森林动态监测 网络向境外拓展等方面展示了森林生物多样性研究的发展前景。

    王绪高研究员和沈国春副教授共同主持“多样性与维持机制”专题,硕士研究生龚晓羚和王忍忍分别作了“天童20 公顷样地内优势种的负密度制约格局”和“通过幼苗实验检验竞争相关性假说”的报告。硕士研究生林庆凯在“森林动态与更新”专题作了题为“天童常绿阔叶林林窗物种多样性的动态变化”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马克平研究员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肯定了会议报告人所展现的工作进展,并对今后平台建设、科学问题选择、大数据的整合以及跨样地综合研究等方面提出希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tf@cern.ac.cn TEL:021-54345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