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天童国家站一行七人赴浙江农林大学和天目山调研
作者: 天童站 更新时间: 2016-11-27

    11月22-23日,天童国家站陈小勇教授、周旭辉教授、夏建阳教授、张健教授、周小奇教授、阎恩荣教授、李媛媛副教授一行7人赴浙江农林大学和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交流、调研。

    11月22日下午,陈小勇等人与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师进行座谈交流,浙江农林大学校长周国模教授、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姜培坤教授、书记韦新良教授、副院长柳丹教授、浙江天目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业务站长江洪教授以及相关研究领域青年教师等参与座谈。周国模校长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及环境与资源学院的研究情况,陈小勇院长也就我院的研究情况作了介绍,双方探讨了森林生态、全球变化以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意向。随后,我院国家青年千人周旭辉、夏建阳、张健教授为浙江农林大学近百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历程。参加报告的师生表示通过与国内顶尖青年科学家的零距离交流,受到了极大的学术抱负启迪和科研火花碰撞。

    11月23日,一行人与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楼涛书记、杨淑贞副局长以及江洪教授等人进行座谈,就建设生物多样性保育方面的联合实验室、参建“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网络(CFERN)——浙江天目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达成共识。随后,在江洪教授、管理局赵明水科长陪同下参观阔叶混交林通量观测系统,考察了天目山的植被状况,并现场查看了建设中的实验室和野外定位站。

   此次调研加强了我院同兄弟院校相关研究领域的交流,推动了与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联合实验室建设计划,进而扩大我院在周边区域的研究影响力、务实推进生态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tf@cern.ac.cn TEL:021-54345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