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天童国家站王希华教授等参加中德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第三次专家组会议
作者: 天童站 更新时间: 2016-12-21

      2016年11月2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植物与土壤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与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项目“中国亚热带商品林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提升”第三次专家组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BfN)、德国ECO咨询公司、国家林业局、宁波市林业局、中方项目组成员河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以及地理资源所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天童国家站王希华教授和杨庆松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本项目2017年度项目工作安排、2018年项目结题以及之后双方继续合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Andreas Krug处长代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高度评价了项目在两个执行期所取得的进展,希望在已有基础上深化合作,并表示德方已经为2018年后的继续合作做好了准备。中方项目组特聘专家赵士洞研究员建议把本项目的示范点纳入国家林业局的示范体系,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中科院与林业部门之间的合作。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副司长吴秀丽和资源司崔武社处长对本项目所取得的进展,尤其是对广东、浙江和江西林业技术人员能力培训和示范样点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有助于尽快提高地方林业部门的经营技术和管理水平,这与国家林业局的努力方向是一致的,他们也希望寻找合适的切入点,在森林提质增效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林业发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tf@cern.ac.cn TEL:021-54345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