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天童国家站中德林业合作营林示范样点调查工作持续进行
作者: 天童站 更新时间: 2017-08-03

自2013年开始的中德林业合作项目,目前已在浙江宁波、广东鹤山、江西井冈山三地与当地林业部门合作,深入开展林业近自然经营工作。为长期监测森林近自然经营的效果,根据项目设计的要求,今年初项目组分别在三地设立了长期示范样点。

2017年2月,我站在宁波市亭下湖水库林场和宁波市市林场两个示范样点共设立8块示范样地,并完成本底调查,获得树木种类、胸径、树高等本底数据;2017年3月底,对于亭下水库样点进行林下苗木补植工作,并进行两样点的土壤本底采样;2017年6月初,完成林下抚育工作并对苗木生长数据进行首次调查。目前示范样地的各项调查工作进展顺利!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tf@cern.ac.cn TEL:021-54345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