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天童国家站夏建阳教授获2017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作者: 天童站 更新时间: 2017-08-23
 

817日,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其中,2017年国家优青共有152家单位获得,直接费用资助强度为130万元/项。我校6位教师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数量上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13名,我站夏建阳教授获此殊荣。

夏建阳,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后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生态学博士学位。2011-2015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全球变化生态学研究,致力于通过融合控制实验、数据挖掘与数值模拟等手段,探索全球陆地生态系统响应和适应全球气候变化的格局与内在机理,从而降低地球系统模式预测未来生态系统功能的不确定性。已在Nature GeosciencePNASGlobal Change BiologyEc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60多篇学术论文。共计被引用两千多次,其中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被Faculty 1000收录,或被Nature Research HighlightAGU EOS Spotlight报道等。这些研究系统地阐明了陆地碳循环响应和适应气候变暖的生态学机理,并且发展了一套研究碳循环模拟的不确定性的溯源性分析框架(Traceability Framework)。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tf@cern.ac.cn TEL:021-54345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