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部主任来访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商项目合作
作者: 天童站 更新时间: 2017-10-09

2017年09月29日上午,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部(ALES)主任Stanford Blade访问我院,与我院代表在资环楼435会议室商讨合作交流,并参观实验室。

 本次Stanford Blade来访目的是为了建立我院与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部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互相了解,并建立长远的合作关系。参与交流的人员有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部(ALES)主任Stanford Blade,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项目主管邱月,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小勇、党委书记刘婕、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周天舒、分管科研副院长王希华、分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张秋卓、刘宇、沈国春、杨庆松、吴丹等老师。

陈小勇对Stanford Blade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学术科研、学生情况和国际化交流等相关工作。Stanford Blade回应,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部十分重视与我院的交流,并希望有更加深切的合作。该院一直积极寻求国际合作机遇,扩大国际生来源国,营造蕴含多元文化环境。

 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探讨。首先是本科生2+2项目,从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学分设定等各方面探讨合作细节。会议中还提出华东师范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联合天童野外观测站建设。为了进一步促进天童野外观测站建设,何芳良教授针对天童野外观测站事宜进一步交流,并邀Stanford Blade参观其实验室。希望以多种形式推动天童野外观测站的合作,努力积极拓宽渠道,为天童野外观测站的平台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服务,更好地为双方学生搭建学习科研的平台。彼此还讨论了学科建设等其他方面的情况。

我院已为一名学生提供到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学习的机会,相信双方今后会有更深远更长期地发展。

 阿尔伯塔大学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成立于1908年。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G13大学联盟的成员,多年来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起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世界排名前百。随着阿尔伯塔省经济的繁荣和教育投入的增加,校方的目标是在2020年成为跻身全世界最好的20所公立大学。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tf@cern.ac.cn TEL:021-54345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