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天童站杨庆松老师获华东师大2015-2016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作者: 天童站 更新时间: 2018-01-23

日,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工作先进表彰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会议由设备处邱化寅处长主持,孙真荣副校长以及先进荣誉获得者、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安全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设备处张增修副处长围绕设备采购、修购基金项目、大型仪器管理、资产管理、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对我校近期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形势下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进行了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工作队伍建设,表彰先进,总结推广经验,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流程,学校决定对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及名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站杨庆松老师获华东师大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随后,先进集体代表、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虹老师介绍了本单位实验室工作举措。先进个人代表、上海市绿色化学与化工过程绿色化重点实验室薛腾老师则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在实验室工作岗位上的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

我校着力构建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孙真荣副校长与二级单位代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约,并指出签约责任书不是形式,而是责任的传递和交接,是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和完善问责制度的重要举措。孙真荣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条件改善、安全员队伍建设、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等方面的决心和举措,希望各院系和各级各类实验室的党政负责人能够做到:第一、高度重视,继续将实验室安全工作与本单位的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第二、重在落实,始终坚持把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制性标准作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底线,不折不扣予以执行;第三、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tf@cern.ac.cn TEL:021-54345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