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天童站师生赴美国参加 “陆地碳循环模型研究新进展”研讨班
作者: 天童站 更新时间: 2018-06-14

      2018年5月19-27日,天童国家站夏建阳教授携同课题组成员应邀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参加首届“New Advances in Land Carbon Cycle Modeling”短期模型研讨会议。该研讨班的主题是采用矩阵方法理解碳循环过程,来自多个国家的研究团队汇报了在陆地碳循环模型研究上的最新进展。

      大会由北亚利桑那大学生态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system Science and Society)主办,包括学术报告会与方法培训两个部分。其中,方法培训围绕“矩阵方法分析陆地模型碳储量动态变化”展开,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部分:(1)矩阵重现陆地碳、氮、磷循环过程;(2)系统性诊断陆地模型不确定性来源;(3)半解析解方法计算陆地模型平衡态。主要以学术报告,课程培训,编程实践,以及学员成果展示等形式开展。夏建阳教授在学术报告会上向国际同行作了题为“A traceability framework to facilitate terrestrial carbon cycle modeling”的汇报,就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取得了良好反响。同时,夏建阳教授在为期5天的培训会上担任小组培训组长,指导组员的相关进展。博士生崔二乾、周健以及本科生魏宁在积极学习掌握矩阵方法解析模型的同时,在交流讨论会上展示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分别作题为,“Vegetation functional properties determine uncertainty of simulated ecosystem productivity in the East Asian monsoon region”,“The performance of model in the rain pulse effect on soil respiration in a semi-arid steppe”和“Decadal stabilization of soil inorganic nitrogen as a benchmark for global land models”的短报告。

      台站与国际模型研究者共同学习如何运用矩阵方法解析复杂的陆地模型,展示了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未来学院与各大研究团队间的合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tf@cern.ac.cn TEL:021-54345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