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专家访问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天童站 更新时间: 2018-12-07

        2018年10月21日至27日,应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邀请,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French National Institute for Agricultural Research)著名生态与进化生物学专家Jean-Yves Rasplus教授及Astrid Cruaud博士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访问期间,两位法国专家做了“Co-diversification and co-speciation of figs and wasps, our past results and current projects”等四场高水平校级学术报告,并与我校生态学科专家在榕与小蜂共生体系的维持与协同进化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在榕-小蜂系统发生关系与基因组研究方面确立了合作意向。随后,两位法国专家前往千岛湖进行野外考察并参观了我校千岛湖野外实习基地,对我校生态学科在该地区开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系统维持机制研究表示赞赏并对未来研究提出了宝贵意见。通过本次交流,加深了我校生态学科与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的合作关系,有利于我校国际学术声誉的提升。

        Jean-Yves Rasplus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昆虫与植物的相互作用关系,重点研究领域为榕与榕小蜂的互利共生关系与协同进化。Rasplus教授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主要研究成果已发表于Tren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 Systematic Bi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Astrid Cruaud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昆虫与植物的相互作用关系,目前已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主要研究成果已发表于Systematic Biology, Cladis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tf@cern.ac.cn TEL:021-54345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