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天童站野外公共服务平台大型仪器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天童站 更新时间: 2019-03-19

3月12日至3月14日,天童站邀请北京力高泰科技有限公司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资环楼145会议室对天童野外公共服务平台的LI-6800F光合作用全自动测量系统、LAI-2200C植物冠层分析仪等大型仪器进行培训。来自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十余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北京力高泰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启尧等两位工程师负责主讲。三天的培训课程充实而紧张,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学生们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学习热情。

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包括两个部分:一是LI-6800F光合作用全自动测量系统的气体交换及荧光测量原理、软硬件介绍等理论知识和野外上机、数据处理等操作实践的培训,大家在听完主讲内容后,由两位工程师指导进行现场实践操作练习,确保大家熟悉整个操作流程;二是LAI-2200C植物冠层分析仪、LI-3000C台式叶面积仪、LI-1500辐射照度计的设计原理、使用操作及数据分析的培训,工程师同样在讲解完后对大家进行了细致地操作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这些野外测量仪器有了更深地理解和认识,对自己以后的科研实验也有了更充足的自信。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tf@cern.ac.cn TEL:021-54345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